1 2 3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师资队伍>>师资状况>>正文
师资状况
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华东师范大学举办
发布日期:2016-01-22  点击:  来源:

7月15日下午,由校长助理郑小平、张社平带队,我校骨干教师一行40人抵达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开始了为期15天的“兰州城市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的学习。

16日早上,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郭为禄在普陀校区为学员作了题为《现代大学制度与管理服务》的报告。报告指出,一流的制度打造一流的大学,制度既是科学也是艺术,学校的管理应该是人性化的管理服务。他真诚的态度、学者的风范、敏捷的思维、朴实的语言和独到的见解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下午,复旦大学蒋玉龙教授为研修班学员作了题为《建慕课:做翻转课堂,体验全新的大学教学》的报告。报告指出,慕课,是大规模开放式在线课程,这是网络技术对教育的变革,是势在必行的,也是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实现课堂翻转的最有效途径之一。蒋教授从慕课的特征、慕课的建设到慕课的效果,利用他自己的实践经验和统计数据,给老师们清晰地呈献了利用在线学习实现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效果。

17日,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玉琼为研修班学员作了题为《专业改革与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报告。报告指出,要深刻认识专业的内涵建设和专业设置的重要性,要明确专业的发展与改革的思路,用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我们的学生,使他们每一个人成为“学霸”。唐思群作了题为《教师职业中的幸福感与责任感》的报告。报告指出,如何提升教师的职业幸福感,要主动建造教育使命感和社会使命感,努力使自己成为学生眼中的“教霸”,他用专业的分析和亲身的体验为学员们分享了教师如何缓解压力。

在随后的培训中,华东师范大学还安排了关于科研能力提升、教育教学研究、精品课程资源建设、课堂教学改革等专题,还将举办关于大学治理、情绪管理、学生学习、师范生培养等专题研讨与交流。


下一条:师资队伍简介

关闭

Copyright @ 2016-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