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兰州城市学院师德师风专题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要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师德师风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2023年09月06日 16:54  点击:[]

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95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关于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情况的工作报告,党委书记许尔忠对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要求。会议投票评选出2022-2023年度学校“师德标兵”5名,“师德先进个人”30名。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洁主持,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与监督委员会全体委员参会。

许尔忠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扎实推进。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学院具体落实、教师自我约束、师生相互监督的师德师风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师德师风建设合力。二是进一步强化师德教育,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为根本,重视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法律法规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加强教风、学风和学术规范教育。三是进一步注重师德宣传,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校园师德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崇尚师德、争创师德典型的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四是进一步严格监督考核,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年度评议、师德状况调研、师德重大问题报告和师德舆情快速反应制度,完善学校、师生、家长、校友和社会多方参与的师德师风监督体系,实施师德失范“一票否决”制。

曹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学院、各单位、各机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按照习近平提出的“四有”“六要”标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从严要求和规范教职工言行;党委教师工作部要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月各项活动的开展,建立师德师风建设的常态化和长效性机制,形成全力共抓师德师风的工作氛围;全校上下要广泛宣传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先进事迹,让榜样的力量感召广大教职工,激励教职工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志向,维护自我形象和学校形象,共同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兰州城市学院隆重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下一条: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 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