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兰州城市学院师德师风专题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要公告: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师德师风 > 先进典型 > 正文

传媒学院师德专题教育总结

2023年12月07日 10:55  点击:[]


 

根据《兰州城市学院“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通知要求,传媒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现将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学院开展了师德专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主题,结合我国教育发展的实际情况,旨在推动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在活动中,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取得了显著的教育成效。

二、开展形式

(一)集中学习

1.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筑牢理想信念之基。通过教职工大会组织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教育部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设立“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课的资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和党员教师作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永远跟党走、励志担使命,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和大先生。

2. 加强法规制度学习,牢记从教原则要求。加强教师法治教育。宣传学习教育法、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制度等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组织教师学习《兰州城市学院查处学术不端行为实施细则(试行)》《中共兰州城市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兰州城市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细则(试行)》等,提高教师法律意识和依法依规从教意识;学习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系列师德规范提升全体教师的规则意识,做到全员全覆盖。

(二)专题讲座

邀请学院2022 —2023 年“兰州城市学院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赵熙敏老师做专题讲座。

(三)主题研讨及座谈会

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主题研讨及座谈会,就师德师风建设中的热点问题和实际案例进行讨论。“弘扬教育家精神: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为主题开展主题研讨活动。

(四)全面排查师德师风突出问题

畅通举报渠道,重点排查从业禁止制度规定的犯罪行为,教师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体罚学生等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师德违规行为。经排查,传媒学院无上述问题。

三、工作成效

1.提高了教职工的职业道德意识,增强了法制观念。

2.激发了教职工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增强了敬业精神。

3.促进了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形成了良好的团队协作氛围。

4.提升了我师德师风建设水平,为创建文明校园奠定了基础。

四、特色案例

12月5日下午,传媒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宣讲会,邀请学院2022 —2023 年“兰州城市学院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赵熙敏老师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工作实际,讲述其对“四有”好老师的追求之旅。

五、长效机制

1.建立师德师风培训制度,定期组织师德专题教育活动。

2.完善师德师风评价体系,将师德表现纳入教职工考核评价。

3.加强师德师风典型宣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4.深化师德师风建设研究,推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通过本次师德专题教育活动,我院教职工的师德素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还激发了教师们自我成长的内生动力,为我国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师德建设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师德建设不断迈向新台阶。学院将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推动全校师德水平提升。

 

 

 

 

                                                                                                                          传媒学院

                                                                  2023127日

上一条:教师发展中心“师德集中学习教育” 下一条:城市建设学院师德专题教育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