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兰州城市学院师德师风专题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要公告: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师德师风 > 先进典型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师德集中学习教育”

2023年12月07日 11:00  点击:[]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通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通知》《甘肃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的通知》和《兰州城市学院“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现就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部署情况、“清朗净化”专项整治行动排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积极动员,周密安排

1.根据《关于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的通知》的精神,教师发展中心高度重视,要求全体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强化师德养成,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2. 对专项整治“清朗净化”行动做了安排部署。进一步强调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重要性,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务必规范教师言行,树立良好师表形象的自觉性。以高尚的道德使学生高尚,以渊博的知识使学生聪明,以自己健康的心理去塑造学生心理的健康,在自己的道德、情操、品行等方面给学生做出榜样,感染学生。

二、注重过程,务实求真

1.自6月19日起,我中心积极组织中心全体教师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www.smartedu.cn)进入“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认真学习。

并先后组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和深入交流,进一步激励我中心教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并要求把学习活动贯穿工作始终,逐项落到实处。

2.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进行排查。要求主动发现问题,及时核查处理。坚持对师德违规行为“零容忍”,做好师德舆情监测、核查工作。

三、巩固学习成果

通过学习讨论及“清朗净化”专项整治行动排查,中心全体人员深切领会其精神实质,认识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组织、忠于事业的政治品格,敬业爱生、精益求精、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优秀品质,以优良的教风和师德师风,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四、加强师德培训

把培育良好师德作为教师发展中心工作的重要内容,我中心积极配合各二级学院,继续组织开展思政课程教师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和课程思政专题培训。筑牢思政课教师遵规守纪的底线意识,形成模范践行“六要”标准的强大共识。同时全面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能力和立德树人能力,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让全体教师、全体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五、全面总结及努力方向

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查遗补漏,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以不断学习为基础、以制度遵守为核心、以相互监督为途径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师德师风建设同本岗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严守纪律底线和职业道德使之成为日常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

 

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127日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德教育专题总结 下一条:传媒学院师德专题教育总结

关闭